韩金龙教授“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学术英语’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讲座举办

发布者:梁泰铭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3

  【本站讯】20231214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8888伊甸院福利院成人韩金龙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学院副院长王遥、大学外语教学部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

韩金龙教授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学术英语”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他首先强调要加强“新工科”与“新文科”的交叉融合,呼吁大学英语教学与工科学院人才培养的紧密结合。他在华南理工大学牵头开设了“学术英语”课程,以用学术语言表达复杂思想,使学生具备就特定话题用英语深入交流能力为课程根本目标,打造师资团队,历经多年打磨,最终建设成为一门国家一流课程。同时,他指出大学英语教学理念与国际理念相接轨的必要性,当代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目标是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更好地开展跨文化交际,并能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随后,大学外语教学部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与韩金龙教授展开了深入而友好的交流和讨论。


附:韩金龙简历

韩金龙,博士,教授,广东省教学名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大学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首席教授,兼任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出版教材20余册,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项,广东省教学成果奖四项。



通讯员:朱慧雅

一审:段雪淼

二审:王遥